旅美游记之八:感恩节的跑步活动

2006-11-23 22:08 阅读(?)评论(0)

 

    今天是感恩节,也就是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有人说每年1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四是感恩节,那是不准确的。今年的11月就有五个星期四。

    1941年美国国会经罗斯福总统批准通过了一项法案,宣布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作为美国的传统节日——感恩节,并一直流传至今。

    两年前的感恩节,我和妻子在美国休斯敦参加了女儿公司组织的跑步活动。我曾写过一篇短文记述这一活动并发回国内。

 

海外生活

 感恩节跑步活

(Thanksgiving run

      秋末冬初,湛蓝的天空没有一丝云彩。华氏51度(约合摄氏10度)的气温让人感到了初冬的寒气。

    每年十一月的第四个星期四是美国的感恩节。上午8:00我们全家去参加了女儿海丽Anadarko公司举办的感恩节跑步活动。

    Anadarko公司举办这次活动为每一位参与者发了一件圆领T恤衫,正面彩印“Anadarko Run thru the Woods 2004”文字并有一个跑步的人和三棵松树的简笔象形画。活动分五英里慢跑和五英里步行两种。参加慢跑的人穿上白色T恤衫,而参加步行的人则穿上淡黄色的T恤衫。我们全家都穿上了淡黄色的T恤衫。外孙和外孙女穿上成人的T恤衫好似穿着长袍,好笑又可爱。    

     Anadarko公司地处森林地社区中心。公司员工和家属在感恩节的早晨从四面八方驱车开到这里的停车场,下车后络绎不绝地汇集到露天剧场外的广场。许多志愿者在这里服务:桌子上摆了许多可口的点心、蛋糕、面包、香蕉、巧克力糖和各种各样的小瓶饮料,免费供大家随意拿取;人扮演的熊作为跑步活动的吉祥物在这儿助兴;化妆成小丑的阿姨准备好了笔和彩色颜料,为前去的孩子化妆并给戴上一个用彩色气球棍扎成的帽子;公司的警卫人员负责道路的临时交通管理;许多女志愿者站在沿途的路边或转弯处向跑步或步行的人递送瓶装饮用水。

    步行安排在跑步之后,在上午8:30开始。人们从参加慢跑的START LINE (起跑线)门架下开始了五英里的步行,约有一千多人,充满了节日气氛。

    不少人牵来了自家豢养的名贵的狗一起步行。穿上了编织衣的狗在主人的前方引路。许多名贵的狗我从未见过,十分引人注目。遗憾的是我忘了带数码相机,文中就不能插入照片了。

    我们推着两部童车跟随步行的人流,按规定的路线走了一个来回。在两条平行的公路上步行时可看到旁边公路迎面走过来的人群。我先后看见两个美国家庭推着双联童车上坐着的双胞胎孩子,很可爱的。

    跑步的运动员在另一条路上,多半身穿短裤。运动员的背后别着长方形的数字编号。裁判员在FINISH LINE(终点线)要记下前若干名的编号。

    当我步行到终点线,志愿者发给我一个精美的、绸缎做的标签留作纪念。

    上午1030广场上举行了颁奖典礼。主席台上放满了精致的、湛蓝色的运动员塑像奖杯,大约有一百个左右。我猜想颁发如此多的奖杯的目的也许是鼓励更多的人热爱运动,体现参与这一活动的群体性。

    我赞叹感恩节跑步、步行活动的组织工作做得异常出色,也敬佩大多数的美国人竟然如此热爱运动!

  (全文完)

  最后修改于 2008-12-26 01:05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